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兰大二院护士王萍:放弃休息时间,帮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

 2021/10/28/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王萍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爷爷,您把头仰起来,嘴巴张大,再坚持一会”,说话间,王萍迅速完成了一次采样。紧接着投入下一次采样工作中。旁边西北师大社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里的老人们看着这个利索的姑娘,忍不住称赞:“手快,心细,辛苦小姑娘了!”

  这位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叫王萍,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护士,10月26日,在医院连续工作5天后,休息日回到家,便和丈夫带着家里的老人小孩前往西北师范大学西操场做核酸检测。

  “我请战,到一线去。”看到校医院和西操场排起的长队,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瞬间涌上心头。核检结束后,她主动向院领导请示,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看着排得长长的队伍里有年迈的老人和小孩,我就急得很,想着反正我在家休息,正好过来帮帮忙,做些自己能做的。”医院的工作本不轻松,连轴转忙乎了5天,可王萍依然战斗力十足。其实,帮助学校做核酸,王萍并不是临时起意,每次下班回家经过核酸检测点时,都想过去帮忙,但是碍于手头还有工作,一直没能如愿。

  “同样是医护人员,她看见学校核酸检测队伍长,主动过来帮忙,非常感谢!”西北师范大学校医院院长任平说。

  特殊时期,特殊的任务,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肩并肩、心连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