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我是一名老兵,让我上

 2021/10/28/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松强

郁雪腾帮助旅客解决问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 刘松强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进站。”上午8时20分,在兰州车站3号进站口,车间技术员郁雪腾按防疫要求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全副武装”在有序地组织旅客按1米线排队进站。

  郁雪腾是兰州车站客运车间技术员,2008年入伍,2012年参加铁路工作,201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到旅客出行最密集的进站口维持秩序,把好防疫第一关,帮助旅客便利、安全进站。从10月19日到10月27日,她连续9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负责做好车间职工防疫用品的发放,排查上报班组发现的密接旅客,组织统计职工核酸检测人数,每天统计职工红黄码、体温异常、信息报备,现场疫情防控巡视检查等方面的工作。

  郁雪腾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光荣传统,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郁雪腾与同事准备好口罩

  每天上班前,郁雪腾会早早地来到车间,带领职工做好候车室、办公室、售票厅、出站口的消杀工作,班中到候车室巡视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按要求隔离就座。

  “姑娘,我手机里没有这个健康码,怎么办?”面对老人焦急的询问,郁雪腾接过手机,帮他打开了“健康码”小程序,之后又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老人很快获取“健康码”顺利进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还要普及宣传新的防疫措施,丝毫松懈不得。”郁雪腾说着,又走进候车室开始忙碌起来。

  褪下一身橄榄绿,换上一套铁路蓝,不变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的担当和奉献,郁雪腾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