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民航机场:国际、国内航班分类管控 航班垃圾清运全闭环作业

 2021/10/29/ 13:0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记者 刘芸 邵静 窦维娟 赵怡雯

  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紧紧围绕“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坚持常态防控、闭环管控、内部严控、精准调控,筑牢织密我省疫情防控空中防线。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严格落实国际、国内航班分类管控措施。对国际分流航班实行工作人员、工作场所、保障设施、活动轨迹全分开,保障人员在专业人员监督指导下穿脱防护用具,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保障结束后一律实行单人单间集中隔离14天的措施,做到国际与国内物理隔离、不交叉。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航班实行专班、专用车辆、专用设备和专用机位进行保障,在机下排查旅客核酸证明、健康码及体温检测,专用车辆户外转运分离,防止风险人员进入航站楼,做到中高风险来甘人员与普通旅客的分离。同时,航班结束后由专业机构对航空器、航站楼及工作场地进行终末消杀。对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垃圾清运施行全闭环作业,定点运送至属地危废处理中心,确保疫情防控无任何漏洞。    

  据悉,受疫情影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属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张掖、金昌、陇南七个机场航班均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自10月19日以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97%。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刘芸 邵静 窦维娟 赵怡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