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煎饺、快餐、姜枣茶 “蓝盆友”“疫”线送餐暖胃又暖心

 2021/10/29/ 13: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黄帆 王文嘉

分装餐食。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打包餐食。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午餐。马平摄

消防指战员往核酸检测点送姜枣茶。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分装送往一线的餐食。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烹饪餐食。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兰州10月28日电(黄帆、王文嘉)“谢谢你们!这些饭菜很可口,我们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0月26日中午,刚为兰州市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做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手捧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说。

  据了解,当天中午医护人员来到合水路消防救援站为营区内所有人员做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得知这些医护人员忙得午饭都没有吃,就立刻开始为医护人员准备午餐。一个多小时后,装着煎饺和菜品的盒饭就送到了医护人员身边。

  兰州市城关区广场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朱成龙在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无法按时吃饭后,当天起,该消防站炊事班里就热闹了起来。党员同志纷纷加入帮厨队伍,锅勺飞舞之间,青椒肉、粉条肉、麻婆豆腐等菜肴陆续出锅,配上热气腾腾的米饭分装打包,每天中午12点和下午6点餐食都能准时运送到取餐点。

  在城关区嘉峪关西路社区核酸检测点,拱星墩消防救援站的“蓝朋友”送来了一桶桶姜枣茶,为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别样的温暖。

  “平时我们出警回来,时常有群众送来水果、奶茶等,让我们十分感动,这次我们也想为大家做些温暖的小事。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随时都在。”拱星墩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