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玉门“火焰蓝”执勤“疫”线

 2021/10/30/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李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李兵

  疫情防控无小事,平凡的付出也是一种勇敢。10月28日清晨,甘肃省玉门市消防救援大队5名指战员便来到酒泉市中医院,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引导扫码登记、协助采样检测……在“疫”线执勤、严把防控关口,当好防疫志愿者。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

  间隔一米,保持好距离!

  ……

  志愿者一遍遍提醒着排队等候做核检的群众。不管是在简易搭建的临时检测点,还是在寒风习习的室外,指战员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没有一句怨言,协助医护人员严格管控核酸检测出入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帮助年迈老人查询信息……

  事项虽繁多,但一切井然有序,天气寒冷,但温情满满。大队志愿者还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市民用科学、理智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使命。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大队指战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控一线,主动沟通联系地方有关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冲锋在战“疫”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