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供销系统稳价保供暖民心

 2021/10/30/ 20: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洪文泉

  新甘肃客户端10月3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今天下午,记者从甘肃省供销联社获悉,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全省供销系统迅速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发挥系统流通优势和基层网络优势,千方百计做好农资储备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供销系统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省供销联社第一时间启动各项应急机制,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时期日用消费品和农资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供销社指导所属农产品、日用消费品经营企业和网点加大粮、油、肉、禽、蛋、奶、菜、果等采购和储备力度,采取电话预约、线上采购、线下配送等方式,提升市场保供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提早摸清春耕生产化肥需求及保有量,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家的协商合作,多品种、多源头、多途径采购增储,足额完成农资商品淡季储备任务,及早做好来年春耕农资储备和供应工作。

为辖区居民配送平价生活必需品。

  省供销集团在督促系统内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各企业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走访居民、上门动员和督促群众做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及志愿者提供晚餐,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抗击疫情。

  全省各级供销社迅速行动,张掖市供销系统向甘州区投放玉米40吨、面粉50吨、食用油30吨、肉20吨、鸡蛋3.5吨、果蔬320吨,库存各类农产品3.8万吨,有效满足群众“居家抗疫”需要;兰州金达集团供应蔬菜12.9吨、水果6.8吨、粮油水产9.5吨、肉禽蛋4.82吨、副食干调1.38吨,配送额18.5万元;兰州市果品公司兴社公司坚持商品不涨价,推出24小时服务配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值2.2万余元;酒泉市供销社、肃州区供销社携手社属企业巨龙物流港公司,为社区捐赠4000多公斤蔬菜;玉门市供销社主动储备化肥6720吨,农膜296吨,确保来年春耕农资充足。截至目前,全省供销系统累计供应化肥323.8万吨、农膜4.9万吨、农药5297吨,库存化肥20万吨。(文中图片均由省供销联社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