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电投集团:担当使命保民生 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1/10/31/ 01: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兰州天然气应急储备保障项目,全力加强天然气接卸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电投集团克服燃料紧缺、煤价高企等压力,把全力保障民生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担当国企责任,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

  担当使命保民生

  甘肃电投集团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电源和保障冬季采暖的核心热源。

  面对突发疫情,10月22日,甘肃电投集团所属企业全面实施了“驻厂封闭式管理”,着力压缩生产运行、设备检修工作人员接触面、切断病毒传染链,系统内3600多名发电供热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和关键岗位人员,全部吃住在生产现场,为抗击疫情、安全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电投集团火电企业实施“驻厂全封闭管理”,3600多名干部职工吃住在生产现场,抗击疫情,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

  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的原则,甘肃电投集团所属企业对发电设施稳定运行、供暖系统保供能力、电煤采购库存运力等进行逐项梳理,并确定了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单项应急工作方案。火力发电企业强化电煤保供,加大铁路、公路运力调度,全力协调开通电煤绿色运输通道,科学合理开展配煤掺烧,运行检修人员全力保证发电供热系统的稳定运行,确保发电、供热安全可靠。系统内所有水电、风电、光伏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设备可靠运行,跟踪电力供应波动,保障生产设备安全稳发多供。截至10月27日,甘肃电投集团年内完成发电量256.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16%,有力保障了全省电力供应和热力供应等工作。

  截至10月26日,甘肃电投集团所属张掖、金昌、武威4个热电联产项目已全部实现提前开栓供暖,共计供热采暖面积达到4300万平方米,为张掖、金昌、武威等地区近200万名群众提供冬季采暖供热保障。集团所属陇投燃气公司兰州天然气LNG应急保障项目全面投运,10月以来先后完成1010车次的罐车接卸任务,累计储存液化气27000吨,气化后可为全省提供3600万方的天然气应急保障供应,大幅提升了我省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为保障全省冬季天然气应急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肃电投集团火电企业加强燃料采购、运输、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甘肃电投集团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所属基层企业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人员出行管理,做到封闭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厂”,严控人员流动。加强核酸检测和人员摸排,实行两天一检,确保员工“应检尽检”,确保厂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核酸检测和人员摸排全覆盖。建立日汇报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每天15时前按时如实上报防疫措施落实、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电煤库存等信息。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作为甘肃最大火力发电项目,在做好河西地区调峰电站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安全运行发电的基础上,抢抓3、4号机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基建现场1800多名施工人员管理,强化疫情管控措施,加大基建项目材料采购、运输、供应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各火电企业严格落实电煤采购、运输、入厂、接卸、采制化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24小时不间断卸车,努力降低疫情对电煤储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发电企业。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会展(集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协助兰州市7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舱”运行,开展场地搭建和设备线路供电等工作,布置了200多平米的临时检测报告中心,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同时安排设备运维、电力检修、餐宿保障、保安保洁等300余人,为兰州市首批方舱实验室提供24小时、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兰州市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检测核酸样本达到100万份。

甘肃电投集团所属热电企业供热管线。(本文图片由甘肃电投集团提供)

  党建引领担责任

  甘肃电投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系统内各级党团组织先后组建32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800多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值守一线,防控应急,成为党旗下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甘肃电投会展集团和省投置业集团先后为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1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爱心餐饭”2000余份,派出服务保障志愿者800人次,用实际行动助力兰州市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各基层单位在所在地社区、电站、电厂等累计派出1200多人次志愿者,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工作,30多批次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