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什么是英雄的样子?这封信来回答!

 2021/10/30/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

  新甘肃客户端10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疫情当前,你是和家人在一起居家办公学习,还是目送自己的亲人逆行出征?今天,一封高中学生蒲烁冰写给自己母亲的信温暖了大家的心——她的妈妈迟婷,是省肿瘤医院第一批紧急抽调核酸采样队员,于10月21日赴盐场路街道采样点至今已有10天。

  在她所在的采样队中,78名队员每天工作18小时,不能回家,分组轮班,采用入户、定点、流动等多种方式,完成附近30个小区7万人4轮核酸检测工作。今天,她们又紧锣密鼓地开始做第五轮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

  纸短情长,一封短短的信,是孩子对母亲的牵挂与支持,是对无数逆行而上的抗疫工作者的敬佩与赞扬,愿我们在爱与希望里,勇往直前。

蒲烁冰的妈妈和同事们

  亲爱的妈妈:

  您好吗?此刻,道出这一声平静的问候时,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的家园蓦然失去鲜活的颜色;让我告别了挚爱的校园,让我告别了熙熙攘攘的街道,让我告别了美好多彩的生活,让我告别了您,我的心情变得无比低落。然而,我又是骄傲的,因为您,我的妈妈——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和身边的同事、战友,勇敢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整整10天了,此刻你们更是汇集到甘肃省无数医护人员组成的抗疫团队中,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坚定逆行、守望相助,为甘肃人民的健康奉献力量!

  那是10月21日,您匆匆忙忙告诉我和爸爸,疫情形势严峻,要到一线去抗击疫情。我知道,这轻描淡写的气氛里,有未知的沉重。就像去年大年初一,正在吃团圆饭的你放下碗筷赶回医院,走上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一样。

  那一天起,您就跟随医院第一批核酸采集队,火速奔赴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为那里的居民进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意味着和每一个人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虽然隔着护目镜,但是飞沫、痰液有可能喷溅。我好担心您啊,妈妈!

  几天来,我只看到您微信发来的几张照片。我几乎认不出您了——那是一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胖乎乎”的战士,您和身边叔叔阿姨们已经“融化”在了这支白色的队伍中。身为您的女儿我知道,您的腰椎不好,您的血压不稳,您会痛、会累,您也在牵挂我的学习,担心姥姥的健康,是有血有肉平凡的人。可战“疫”中,您和同事们抹去了妻子、丈夫、父亲、母亲、儿子、女儿的身份,夜以继日、永不停歇、奋勇向前,正是您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家园的安康!

  什么是英雄的样子?我想,那是您所在城关区盐场路街道78名核酸采集团队布满汗水与压痕的脸庞;那是您和同事们拖着胖胖的白色身躯入户为老年人、病患者、孕产妇上门采集的身影;那是管理团队联络人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上传下达联络安排后的黑眼圈;那是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努力工作的尽职尽责。我听说,您和同事的辛苦,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那是医疗队进场时群众的自发鼓掌,那是小学生采集后认真的鞠躬,那是无数市民们满含深情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今年已经上高二了。在不断的学习中,我才感觉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之所以日益强大,正是因为每当困厄来临,都会有一大批像您和同事一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这种高尚的情操,源自职业,源自责任,更源自内心的信仰。妈妈,您是一名中共党员,这次与您一同战斗的叔叔阿姨们,很多也是党员。你们的先锋模范形象,已成为我成长道路上永远的榜样!

  疫情来势汹汹,它总会过去。就像此刻已是深夜,黎明总会到来。

  妈妈,我想念您,也衷心祝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都健康平安,胜利归来。

  在此,也请大家响应兰州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号召,从我做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为保护我们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愿山河无恙,岁丰人安!

爱你的女儿蒲烁冰

2021年10月30日

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