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在现场】90后教师朱丽梅:“我是党员,就要向前冲!”

 2021/10/31/ 0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朱丽梅(中间穿防护服站立者)在安宁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10月30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举行第五轮核酸检测。

  在孔家崖第一小学检测点,31岁的二年级教师朱丽梅,正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前面一位群众刚完成信息采集,走向检测台,她又迅速移向后面的群众,熟练而快捷地扫码登记,并向后面的群众提醒:“大家排好队,请把健康码提前打开,做好准备!”

  朱丽梅快速的信息采集工作,使得现场检测也变得更加顺畅。“姑娘,辛苦啦!向你点赞啊!”一位登记信息的群众向朱丽梅表达感激之情。

  “不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朱丽梅说。

  朱丽梅的麻利,源于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工作的锻炼。

  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朱丽梅积极申请到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南门社区做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查看健康码、出行码,进行测温登记等工作,这次志愿服务,做了近三个月。

  此次疫情发生后,朱丽梅再次申请到防控一线做志愿者,之后迅速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当得知她所在的孔家崖第一小学被设为核酸检测点时,她又主动请缨,到学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你在社区做志愿者已经很累了,再到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能扛得住吗?”看到朱丽梅的申请后,孔家崖第一小学领导关心地询问她。朱丽梅说:“我年轻,能扛得住!我还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要向前冲!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身后的家人和群众!”

  在准备第一轮核酸检测时,朱丽梅早晨六点半就来到熟悉的校园,与同事、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抬桌子、拉警戒线、粘1米线、张贴提示牌等。之后,朱丽梅又投入到场地消杀、查码、指导居民站好“1米线”等工作。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后,朱丽梅又穿起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戴上手套,拿出手机熟练地进行扫码、采集信息工作。到目前,她所在的学校点位,已经开展了五轮核酸检测工作,朱丽梅场场必到。

  最近,她还积极响应安宁区疫情防控号召,报名加入了安宁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将驻守孔家崖街道科教城西区,进行志愿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朱丽梅还牵挂着停课在家的学生们。朱丽梅在孔家崖第一小学担任语文教学,并兼班主任工作。虽然小学二年级学生没有线上上课要求,但朱丽梅还非常关心学生们在家的学习生活。她每天会抽时间在家长QQ群里为孩子们布置一些参考课程,比如阅读、劳动、体育锻炼、家务、手工等。她白天忙完志愿者的工作,晚上会在手机上查看学生们在家学习生活的情况。  

  据了解,在孔家崖第一小学,作为党员教师的朱丽梅,在教育教学中也体现出一个党员的优良品质,她所带的班级,班风优良,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面对别人的称赞,朱丽梅总是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