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隔离故事|教师爸爸上网课,4岁儿子成“网红”

 2021/10/31/ 1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近日,抖音上一段小朋友用手语为抗疫一线人员加油的短视频火了。视频里背景音乐是歌手李超的《不放弃》,听得人热血沸腾,而小朋友认真可爱的演绎也萌化了众人的心,吸引了许多网友为兰州加油鼓劲。

  视频里的小朋友,是兰州兰工坪集中隔离点的4岁宝宝——果果。10月30日,记者连线采访了还在集中隔离的果果和他的爸爸张先生,父子俩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成为这座城市的真实写照。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为果果和兰州加油鼓劲

  10月26日下午,住在银滩花园的张先生接到了收拾东西,准备前往隔离的通知,凌晨1点,他和儿子坐上救护车来到了隔离点。当时心情还算平稳,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保证我好大家也好!

  张先生说,儿子也一直很懂事,虽然才4岁半,但也知道疫情是怎么回事。那天,儿子跟远在河北的妈妈说:“别担心,我们去外面住两三天就回来了!”

  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细心地为他们做登记、安排房间,并指定了隔离期间单线联系的负责人,还告知了测温、核酸检测、送餐、垃圾回收等的注意事项。

  此后几天,父子俩便待在房间里,工作生活娱乐。“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待在屋子里也要和平常的作息一样,早睡早起,按时吃饭,保持锻炼,坚持工作。”这是父子俩保持快乐的秘诀。

  早上8点,送餐人员敲门送早餐,把餐盒放在外面,张先生开门取进来,儿子果果也已经起床,坐在桌子前,期待开饭。

  每天都有鸡蛋和牛奶,营养很全面。”张先生说,到了中午12点,也是准时送餐,荤素搭配,还有水果配送。对他们来说,日常生活基本不受影响,只不过换了个地方。

  几天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也关注父子俩身体情况的变化,张先生每天都要通过微信,告知工作人员当日的体温,还有每隔一天都会有人上门来做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定期的消杀工作也日常重复着。

  每天三餐之前,工作人员都会对楼道进行消杀,而在室内,则是隔离人员自己负责消杀。房间里的消毒水、酒精、擦拭纸巾都是提前备好的,我们就按照他们要求的比例兑好,然后擦拭或者用喷雾喷整个房间,每日如此。生活垃圾也是放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拿走。张先生说。

  隔离生活一成不变,需要自我调节,为生活增添乐趣。张先生是兰州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从23日起就开始给学生们上网课,在隔离点期间,网课也不落下,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每天他都会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工作、与同学们交流,看着同学们五花八门的读写作业,有时候又气又笑。

  我工作的时候,果果就在一边看自己的书,或者自己玩一会。” 张先生说,他工作结束后,父子俩就一起看书,跑一跑,跳一跳,做做游戏。

  每天中午,父子俩一起午休,下午则有固定看电视的时间,晚上两人跟妈妈视频聊天。果果有听诗听故事的习惯,这几天在隔离点依旧会在临睡前听一小段。

  一天,果果跳舞的时候,张先生便给他拍了这段视频,果果的妈妈武女士也在朋友圈转发了儿子的视频,并配文:谢谢小区的家人们送来的慰问,我们相互打气,相互鼓励,一定能早日恢复街道的车水马龙,小吃摊的热热闹闹,加油牛肉面!

  来自全国各地网友们的评论也让果果和爸爸,以及每个兰州人倍感鼓舞与欣慰:“了不起,加油小小男子汉!”“可爱勇敢的孩子!”“兰州加油!”“小帅哥加油,打败疫情!”……

  果果的爸爸也想告诉关注果果的广大网友们,目前他们只是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核酸检测目前仍然是阴性,期待一切都好,顺利解除隔离安全回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