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医护日志|不是生而无畏,而是选择无畏

 2021/10/31/ 23: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王晓娟和同事们在核酸检测点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我们本来不会相识,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前有“逆行者”,后有“守家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英勇奋战。他们身后,是亲人们关切、支持的目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一次,让我们相约在春天。

相约在春天

  文/王晓娟(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士王晓娟)

  与昔日一样在惬意的秋夜里,和朋友闲散在熙攘的小吃街咂着深巷鲜味。喧闹的夜市,川流的人群,将兰州的夜晚点缀得格外有吸引力。

  第二天清晨,朦胧中看到工作群里发布的关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活动轨迹图,心里还是有很多的不确信和怀疑。但随后,我接到了前往一线采集核酸的任务。下午6时,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顺利到达华美实验学校,当我们换好防护服从教学楼出来的时候,外面排队等候的人群突然响起了欢呼声和掌声。

  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希望和信任。从下午6时到次日凌晨1时,仅仅7个小时,和一个个不同的人相遇,有热情、不断表达感谢的阿姨,有耳背的爷爷,有急着跑单的外卖小哥,有未满周岁的宝宝,还有送我们手工礼物的小妹妹……他们大多都拖着疲惫的身躯,怀着不安的心情,但仍排着长队听从指挥配合,对我们说着:“谢谢,你们辛苦了!”深感大家都不容易,我们一边忙碌一边心里祈祷着:大家可都要平安啊!

  戴着口罩感知的日子,让我看到了一场战役,不只有大白,还有一个个的无名英雄,有你,有我,也有他。尤其是身披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中有“00后”的学生,也有“60后”的大叔。一直浮现在脑海里的是那个临时支起来的厨房,几张方桌,几把圆椅,两架火具,还有熟练颠着勺、抻着面的叔叔阿姨。映着火苗,虽然只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的后背,却是异常的温情。

  我们本来不会相识,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说不是生而无畏,而是选择无畏,信任与他们相处,愿意与他们共进退。我们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心怀同一个目标---战胜新冠病毒。因此,愿我们守护心中的温暖,只要深情不负,终有重逢时刻。

  身后是黄河蓝,身上是爱心红,一起守护我们的兰州。凛冬过去,温澜潮生,你我牵手,再踏黄河之滨。冬将近,春可期,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每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