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隔离故事丨当国旗挂起的那一瞬间,满是安心

 2021/11/01/ 2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从黑暗到黎明,总有那道光在守护着我们!”10月26日,家住兰州市安宁区黄河家园的陈刚,在封闭管理的第七天发了一条抖音,视频里穿着防护服地工作人员正在上门送菜,并细心叮嘱他们开门取东西也要戴好口罩。

  10月20日,从黄河家园新增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小区就开始实行封闭管理,车辆和人员不得出入小区。小区紧急封闭,生活物资如何保障?一日三餐怎么解决? 居家人员的健康情况如何掌握?……这一切也成了外界关注的问题。

  “一觉睡醒,就突然的接到通知所有人员不能出门。”陈刚说,“家里有两个孩子、老人,也没有囤生活物资,就有点紧张和担心。”

  在有点蒙的状态下,陈刚一家接到了下楼做核酸检测的通知。“下楼后,工作人员向我们说明了情况,才知道小区发现了确诊病例。”陈刚说,所有的紧张和忐忑在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和全家核酸结果都是阴性的瞬间,一下就抹平了。

  经过短暂的混乱后,生活秩序很快就恢复了。“刚开始,我们在网上下单购买生活用品后,工作人员会直接给我们送到家门口。”陈刚说,除了吃饭这个大问题,工作人员把小细节也注意到了。“我们把生活垃圾放在门口,每天都有人定期清理。”

  10月22日,封闭管理的第三天,天气格外晴朗,陈刚和孩子在家里挂了国旗,满院都是国旗飘扬。陈刚说,“当国旗挂起的那一瞬间,满是安心,我们的身后永远都有国家保护着我们!”

  10月25日,封闭管理第六天,安宁区政府开始向隔离在家的业主免费发放蔬菜,陈刚一家再无需购买蔬菜了。“有米有面有鸡蛋,有气有水也有电,土豆白菜葱姜蒜,坚持直到疫情散。”陈刚说,特殊时期,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对我们城市最好的保护。

天庆小区配送的食材

  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兰州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生活一直在继续。从10月19日开始封闭管理的天庆丽舍小区,居民虽然暂时不能出门,但是小区里的温暖也没有断过。

  张艳婷的爸爸妈妈在天庆丽舍小区隔离,她说,“刚得知消息,我们很担心,还想着要去给他们送菜,结果当天下午小区就开始送餐了。”

  “水果、蔬菜、牛奶、酸奶、鸡蛋,一天三顿饭没有重样的,政府、志愿者都很给力!”张艳婷女士说,虽然父母在家不能外出,但是日常的生活需求都能很好地保障。

  除了守住第一道防线,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也是重点,这对整个小区而言,进行物资配送,是一剂强心针。

  10月27日,又有米、面、油、肉、鸡蛋、水果、蔬菜等物资送到了天庆丽舍小区,在小区里驻守的工作人员按户进行发放,626户居民一个不落、一个不少。“最近蔬菜、米面油都直接送到家里,父母也开始自己做饭了。我们很感谢政府,也很感动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做儿女的也放下了心!”张艳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