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封控小区里的警察故事

 2021/11/01/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教导,您要做好防护,一定要注意!”放在口袋的手机不断响起,忙碌的曹晓明顾不上看,封控在家,他比平时更多了一种身份: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有人担忧,有人紧张。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曹晓明作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当起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10月27日小区被封控,早上出门上班的他被拦了下来,不能走出楼院。无法和民警一起在一线执勤。怎么办?站在院内无法外出的他看着奔忙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二话不说,迅速拿起了防疫消毒产品,和志愿者们一起展开防疫工作。

  “习惯了,停不了,就想干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警察,又是一名转业军人,共产党人的信念总是成为曹晓明奋勇向前的力量。

  “大妈,我扶您过去吧,下次提前给我们说,您这么大年龄就不排队了!”每天,曹晓明总是提前一小时到楼下,及时跟社区、物业对接工作,明确分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调、帮助年迈老人及时采样。下午,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了,他又穿上了志愿服,参与到了消杀、搬运工作中。

  小善意,大温暖。曹晓明奔忙一线的行动也感染着小区内的居民,大家在为其点赞的同时也都纷纷请战,曹晓明将院落的志愿者组织起来,进行分工,共同为小区做一点事情。

  从白天到深夜,曹晓明奔波的背影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记住了身边的好民警。“我们很安全,因为我们小区有这样一位好民警在身边。”提起曹晓明,小区居民总是夸不停。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机时刻见境界,在这道封闭线内外,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共同等待解封的一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