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守护村镇安全 天水驻村干部变“代购”

 2021/11/02/ 2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日,在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中心村疫情联防联控点,众人齐举右拳,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他们签下请战书,迅速投身秦岭镇疫情防控工作,劝返来往人员和车辆。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秦岭镇立即设立3处临时执勤卡口、19个村级防控点,190多位驻村干部、志愿者顶着凛冽的寒风,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成为疫情防控战线的一道坚固壁垒。

秦岭镇疫情防控点。

  “现在是特殊时期,没有通行证是不能过去的!”

  “小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串门,赶紧回家!”

  “阿姨,您要买什么东西?我们去帮您买,您好好待家里就行了!”

  在秦岭镇中心村劝返点,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劝返来往车辆与人员,保障着秦岭镇中心村这一方水土的平安。

  秦岭镇党建办主任闫涛告诉记者:“在这种特殊时期,村子里的人都特别配合我们的工作,基本上没有串门的人了。有些年轻人忍不住出去的,我们看到以后也会及时劝阻,让他们赶紧回家。”

秦岭镇代购微信群。

  除了设置劝返点外,为了进一步保障村民安全,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保障村民基本生活需要,秦岭镇各个乡村都组建了微信群,村民要外出购买东西时,只要在群里告知村干部便可。在看到消息后,村干部就会统计村民需要买的物品,一次性采购齐全,再分发给购买的村民。

驻村干部为村民买的日常用品。

  “代购”微信群组建后,方便了村民,却让本就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的村干部们变得更加忙碌,在微信群里,每时每秒都能看到村民在群里发消息,让村干部为他们代购日常用品。

  “我家要两盘鸡蛋、3斤豆腐,谢谢!”

  “徐书记,邮局有个快递麻烦您帮我取一下,谢谢!”

  “王书记,家里没油了,麻烦捎一桶油,谢谢!”

  闫涛说:“现在村子里的人需要什么东西都会在群里说,有些老人不会用手机,我们也会上门去问。现在只要在群里看到村民需要买东西的,我们都会及时购买,并且送到村民家里。还有不少村民网上买东西要去取快递的,我们也会帮着去取。”

深夜的秦岭镇疫情防控点。

  11月的天水,天气逐渐变寒,尤其深夜两三点的时候,秦岭镇的山头上,寒风彻骨,但是各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还在继续坚守,闫涛说:“晚上的时候,经常还会有拉货的车经过劝返点,我们必须在查验了他们的通行证后才能放行,对于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劝回。”

  190余位驻村干部和志愿者、3处临时执勤卡口、19个村级防控点、24小时的坚守,是为了身后无数秦岭镇村民的安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在请战书上许下的诺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