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挂图作战”打造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链

 2021/11/03/ 23: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连日来,山丹县把流调隔离闭环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再造流程,强化统筹调度,以高效的指挥调度精准精细落实闭环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山丹县不断完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机制,进一步靠实“一办十七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筹指挥、任务分解、资源调度、跟踪落实作用,实行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以疫情防控过程处理的快捷准确为目标,按照统一指挥、分组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制作“流调隔离闭环管理流程图”,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总调度室,组建“三组、两专班”即流调溯源组、隔离管控组、社区管控组和研判转班、转运专班,进一步优化从流调到转运再到集中隔离的指挥调度机制。实行AB角工作制度,24小时不间断在岗调度值守,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形势,全时待命、高效调度,实现了调度指挥统一高效、应急处置推动迅速、信息反馈快速准确。

  同时,山丹县全力紧盯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管控、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以快速有效措施把内防扩散工作做到位。通过流调、管控、隔离、救治全封闭管理,实现链条闭环、任务具体、责任明确、时间精准、信息反馈,确保疫情防控流调隔离工作完全实现安全、规范、闭环运行,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山丹县从规范流调溯源、安全快速转运、严格隔离管控、加强健康管理入手,建立以《流调信息推送单》《反馈研判推送单》《转运人员派遣单》《解除隔离告知单》《医疗救治告知单》《居家健康监测告知单》六张表单,第一时间向总调度室、研判专班、转运专班、隔离管控组、社区管控组报告和反馈信息,从重点管控对象到居家留观人员,从解除隔离到居家监测,从阳性病例康复机构医疗救治到居家健康监测,大到全面布控,小到解决隔离人员生活用品落实,通过六张表单,规范和明确各操作环节上的处理步骤、处理方法和具体责任,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规范管理。

  另外,山丹县还制作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架构图和转交办问题办理示意图,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的基础上,严格遵循问题来源、问题研判、问题交办、分工办理、督查督办、反馈情况、汇总上报7项流程,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