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降温10°C以上!甘肃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即将来临

 2021/11/03/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5日至6日,甘肃省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除甘南州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C以上,达寒潮标准。

  其中河西西部及白银、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可达12°C以上,达到强寒潮;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8°C—-10°C之间;河东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0°C—2°C之间。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8—9级,并伴有沙尘。

  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张掖、武威局部地方有中雪。须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平凉灵台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工作;另外,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全省天气预报】

  降温:11月5日—7日早晨,全省各地气温大幅下降,除甘南州外,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C以上,将出现寒潮,其中河西西部及白银、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可达12°C以上,将出现强寒潮。冷空气过后,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8°C—-10°C之间;河东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0°C—2°C之间。

  大风沙尘: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阵风可达8—9级,并伴有沙尘。

  降水:今天下午(11月3日)到4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

  4日夜间至5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5日夜间至6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局部地方可达中到大雪;张掖、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等市州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中张掖、武威两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阴,部分地方有小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