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医护日志|心里瞬间有一股劲,原来不止我们!

 2021/11/03/ 2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深秋时节,我省遭遇疫情,一瞬间,全省开启抗疫模式——大街小巷、城区县郊,随处可见医护人员的身影。近日,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这是苦战十几天以来,医护工作者听到的令人振奋的消息。如今,疫情还未散去,他们继续奋战在一线,等待胜利的那一刻。

  不负青春 全民抗疫

  文/张迎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士)

  转眼又是一年深秋,这一年的秋注定要成为兰州最特殊的一个秋天。有人说兰州是一座安逸的城市,也有人说兰州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我眼中的兰州,是一座离不开、绕不过的城市,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这里有我的家,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在金色的秋韵中,我爱的城市突然生病了,曾经鲜活的影像如同电影卡顿一般戛然而止。就在这时,我接到通知被派往参加第4次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我作为一名新加入的党员,深知这次任务的意义和责任,此时更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义不容辞,与同事共8人经多次培训后整装出发赶至集合点,紧张有序地投入工作中。看着已经排好长队的人们,都间隔一米有序地等待,还有其他各领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里瞬间有一股劲,原来不止我们!这里的每一位都在默默奋斗着,战斗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短短的8个小时,耳边传来不计其数的声音“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守护”,忙碌中的我们,无暇抬起头,但是千言万语汇成的一丝丝暖流,融进了我们的全身,让防护服下的我们不再畏惧寒风,在严格执行操作的同时加速检测工作,只为不落一人,让病毒无处藏匿。

  当10月31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时,心情激动不已,这个阴性代表了所有市民及所有一线人员的积极配合与付出。这次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鼓励和温情;让我们有了更多斗志和力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兰州可以痊愈,到那时,欢迎每一个人来看看金城兰州的别样美丽。兰州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