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服务“不打烊”,全省图书馆文化馆持续强化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2021/11/04/ 19: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省图书馆线上活动丰富多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近期,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叫停或关停线下服务的同时,持续强化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为减少人群聚集性活动,全省叫停或关停了部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服务场馆,停止线下服务。但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利用门户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数字文化馆、公共文化云平台等线上平台,积极推送优质数字文化资源,倡导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开展、线上参与,做到公共文化服务线下关门、线上开花。

  此外,疫情期间,全省各类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还开辟“战疫”专栏,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战“疫”作品,为甘肃鼓劲加油!

省文化馆线上展出抗疫书画作品。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9日以来,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共创作各类战“疫”主题文艺作品450多幅(件),发布、推送防疫知识宣传730多篇(次),举办各类活动30期;整合10万余册电子书、3000余种人文期刊、400余种主流报纸及80万余集有声读物,提供17万小时的优质听书资源、300多篇(集)文化资讯和教学视频等;举办各类线上图书、文化活动360多场次,线上浏览量达880多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