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古浪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2021/11/04/ 19: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董俊磊

串番茄进入成熟采摘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董俊磊

  连日来,古浪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力保障工业企业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农业生产不停歇,奋力书写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赢文章。

  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大家再加把劲!今天还有2吨的订单,抓紧采摘打包。”在古浪县海升集团现代智能温室东区,串番茄已进入采摘期,各种机械来往穿梭,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程胜利指挥工人采摘、运输、包装串番茄。

  疫情发生后,古浪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开辟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为海升集团等多家企业解决农产品运输等难题,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运输企业进行运输供需对接,实施“点对点”运输保障,对于企业反馈的问题“一事一策”,及时受理,立即解决。目前,全县多家企业订单足、生产任务满。

  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难题

  在古浪县碧桂园项目建设现场,古浪县住建、发改等部门责任到人,对在建项目全面实行“保姆式”服务,指导企业科学制订疫情防控方案,积极督促施工企业强化人力、设备、材料、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紧缺等实际困难,住建等部门及时为施工、质量检测、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等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施工建设。

做好防疫,驾驶员“不下车”。

  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走进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日光温室大棚内,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喜获丰收,但因疫情影响,果蔬销售成了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古浪县各乡镇动员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通过网络发布蔬菜供应信息,积极联系对接周边市县蔬菜供应市场。同时,及时为收购商办理车辆绿色通行证,采取“点对点”精准对接的方式销售。此外,由镇村干部带领农户,将果蔬装车转运到指定交易区域,确保外地收购车辆驾驶员不下车的情况下完成消毒、倒装、返回等环节。古浪县商务局还将移民区种植的豆角、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向县城益民、嘉嘉乐、真善美等3家超市和绿农公司等企业配送,有效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问题。

企业员工在消毒作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