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守护群众的健康,我们时刻准备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战疫一线侧记

 2021/11/04/ 23: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孙雨

兰大一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投身战疫一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孙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陇原人的心。随着一声号令,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疫一线,他们中有一群特别的身影,那就是“准医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他们集结成组、整装待发,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时刻准备着。

规培学员正在西北师范大学蓝天公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年10月24日凌晨,规培学员抗疫第五组收到早上出发的通知,副组长吴园园一骨碌从床上爬起,在群内发布公告,汇编好出发人员名单。

  列队、点名、组队、下载采集App、分领物资……早上6点半,准备就绪后,吴园园和同事们一起赶往西北师范大学蓝天公寓核酸采集点。

  一路颠簸,吴园园有些晕车,稍事调整后她还是坚持换上了防护服,两人一组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

  一天的工作结束,医疗队离开西北师大时,很多同学自发站在路边,向队伍挥手告别。那一瞬间,吴园园的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兰大一院2019级规培学员李科和他的同伴们自10月21日起,就开始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西北师大学生给李科和焦雪娇送上绘画作品表示感谢。

  同学们为感谢医务人员,齐声唱起了《同一首歌》,还有一位同学给他们送来一幅图画作品。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李科说

  “我脑海中突然回想起高考填报志愿时,自己选择做一名医学生的坚定。”李科说道。

规陪学员上门入户采样。

  精神科学员黎旭东和他的同伴挨家挨户开展核酸采样,时间久了,防护面屏上布满了水汽,根本看不清脚下的台阶,他们就相互搀扶,以防摔倒。

  “由于长时间敲门,我们的手指都开始发疼,但是大家没有怨言,只是想着扎实完成情况摸排和采样任务。”黎旭东说。

  “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黎旭东说,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他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他们是家长眼中的孩子,老师眼中的学生,医生眼中的后辈,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勇往直前,从容应战,用拼搏与坚守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规陪学员吴园园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