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同心抗疫,并肩前行——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小记

 2021/11/05/ 22: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李永武 张锋

  甘肃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下沉至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和龚西路社区,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李永武 张锋

  10月,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省审计厅在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10月26日,省审计厅迅速组织成立一支58人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机关所在地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28日,再次选派10名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下沉至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和龚西路社区,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下沉至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和龚西路社区,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李虹苇是省审计厅地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处的一员,他负责协助龚西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进出门卡口值守及体温测量、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我父亲也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去年疫情期间,他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如今我参加志愿服务,也可以为抗疫奉献一点力量。”李虹苇说,“基层工作量大、事情繁琐,一些细节小事在防疫工作中尤为重要,我一定会守牢基层防疫关口。”

  “我参加!”“请优先考虑我!”10月28日,省审计厅教育科技审计局职工胡玉莲和9名年轻干部主动请战,到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胡玉莲的丈夫是会宁县杨崖集镇陇西川村的一名驻村干部,疫情发生后,他成为杨崖集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四级网格长。夫妻两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忙得没有时间见面,只能晚上抽出一点时间视频通话,说说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

  “我们俩的工作内容和目标是一致的,都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点结束。”胡玉莲说。

  甘肃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下沉至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和龚西路社区,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图片由省审计厅提供)

  “我参加工作时间不久,还没成家,没有太多的牵挂和顾虑。”省审计厅文化旅游审计局的徐海鹏主动请缨前往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卡口点进行人员登记、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解答社区居民遇到的问题、劝导居民非不必要不外出……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徐海鹏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经常忙得中午顾不上吃饭。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座防疫堡垒,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省审计厅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