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迎风雪战寒潮 全力以赴保障用电安全

 2021/11/06/ 22: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严存义 张燕茹 通讯员 李琳 张子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张燕茹 通讯员 李琳 张子墨)“7510开关A相压力正常,加热正常;75101刀闸测温正常;7051东官一线避雷器泄漏电流数据正常;1号高压电抗器本体油位正常……”11月6日一大早,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开始了当天的巡视。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随着寒潮过境,11月5日至6日,甘肃省出现今年第一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面对疫情和降雪双重考验,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异常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运维人员进行设备特殊巡视,确保甘肃主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提前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对雨雪天气下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检查设备加热装置、各保护室加热器运行情况;对充油、充气设备压力油位进行特巡检查,防止雪后气温骤降导致出现低温无油、冰冻爆裂等情况;结合视频巡检等手段密切关注户外母线、主变等重点设备的积雪情况;同时要求各站工作现场做好防风、防冻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视频巡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供图)

  目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克服困难,加强监控值班,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全力以赴确保用电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