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靖煤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生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2021/11/09/ 0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张小娟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靖煤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生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张小娟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靖远煤业集团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主动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生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勠力同心 坚守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靖煤集团公司各单位建立健全“物防+人防+技防”的“三防”网格化管理保障体系,全面排查密接人员。联系医疗机构到基层单位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展办公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进出单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

  针对白银市平川区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靖煤集团公司四个生产矿组织关键、特殊岗位职工到矿区居住,集团公司党委安排物资供应部门紧急采购调用棉被褥2492套,为基层单位协调添置床具1350套。职工食堂加强食材储备,保障职工饭菜充足供应,24小时为职工提供打包饭菜服务。

  靖煤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66个,积极投身返矿居住职工住宿床位搬运安装、被褥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加班加点摸排来企返企重点管控人员,对进出厂区人员和车辆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和消杀等工作,配合企业驻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精心组织 生产保供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双重任务,靖煤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连日来,靖煤集团公司对四个生产矿开展安全大排查,确保通风、瓦斯、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系统运行可靠。评定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制定相应改进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取消每月定期停产检修安排,压缩检修时间,科学调整生产作业,加快煤炭生产进度,提高煤炭产量。严格落实我省电煤供应调度计划,加强与铁路企业沟通,协调开通汽车发运,实施科学调运、精准调运。加快卸车速度,提高装车效率和车辆循环周期。目前,集团各生产单位工作有序推进。今年截至10月30日,累计发运电煤461万多吨,有力保障了我省电力工业生产和取暖用煤需求。

  靖煤集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平川区捐赠价值10万多元的优质块煤。同时,承担白银市区供热任务的靖煤集团白银热电公司,也于10月23日开栓供热。

  战“疫”践使命,“煤”企显担当,靖煤集团将以“精严细实”的靖煤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