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读者”不缺席

 2021/11/09/ 21: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广泛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充分利用“读者”平台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连日来,读者出版集团在认真做好集团及各级经营单位自身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国有文化企业责任,体现了“读者”关怀,传递了“读者”声音,树立了“读者”形象。

  同舟共济

  自疫情发生以来,读者出版集团先后选派8名党员干部、组织近400名志愿者投身到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社区、街道、厂区等抗疫一线,展现出了“读者人”的担当!

  早7点到晚7点。读者出版集团选派的8名党员干部,自接到任务起,便第一时间赶赴城关区雁园路街道高滩村,积极承担起市、区和街道部署的工作任务,从未有过一句抱怨。

集团选派的8名党员干部在雁园路街道高滩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胡忠山,是甘肃教育出版社的职工,也是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党员突击队队员。自疫情以来,他多次参与城关区、七里河区多个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点的疫情消杀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20小时,日均达12小时,所在队伍累计完成全市各类场所消杀任务4000多万平方米。

胡忠山(左一)与队友赢得广泛赞誉。

  甘肃新华印刷厂的46名志愿者参与了本街道、社区和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退休职工、老党员韩志年作为团结新村街道定西南路社区社工委副主任,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缺人,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甘肃新华印刷厂门诊部作为定西南路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着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务。在门诊部主任何英带领下,13名医护人员既承担着厂区、社区防疫任务,又坚决服从市区统一安排,抽调人员奔赴多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任务繁忙的时候,每天早晨6时投入工作,经常要到凌晨1点才能结束,已累计完成近10万人次核酸采样任务。

  “读者”有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读者出版集团立足自身优势,统筹各经营单位资源,积极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为全省抗疫贡献“读者力量”。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捐赠医用外科口罩4000只、“读者”办公用纸10箱;省新华书店图书配送中心向城关区雁园街道高滩村社区送去2200册图书等;甘肃新华飞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向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御寒保暖的手套、暖手宝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将集团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大家身边。

甘肃新华飞天物业公司赴防疫一线开展慰问。

  各地新华书店也积极行动起来——

  张掖市新华书店率先响应“齐心抗疫情,《读者》暖人心”行动,向27个医学定点观察宾馆和13个封闭小区捐赠3000册《读者》杂志。

  榆中县新华书店向县融媒体中心捐赠100套保暖内衣、30只保温杯,以及《读者》等书刊。

  甘南州新华书店携手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向甘南州合作一中、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甘南州藏族中学送去《读者校园版》和食品等价值1.6万余元的物资。

  平凉市庄浪县新华书店向帮扶村捐赠了消毒液、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电喇叭、食品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

齐心抗疫,“读者人”在行动。

  抗疫,“读者”不缺席。

  (图片由读者出版集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