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百花】心手相牵

 2021/11/13/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姜莹莹

心手相牵

  姜莹莹

  居家隔离的日子,原本热闹繁华的街道一下子变得冷清,随处可见的防疫帐篷、核酸检测点,还有人们出门的标配口罩、一次性手套,全市统一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寒风刺骨的白昼黑夜里,彻夜不休的医护人员、坚守的志愿者、秩序井然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把这座城市的坚韧描绘得细致入骨。一城人,坚守病毒入侵的家园;一些人,逆向而行,奋力搏击。

  “白衣天使的衣袖里有温暖的双手,它会为你挡住病毒的浸透……”这几天,一首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创作的歌曲传遍了大街小巷,向无数“白衣战士”致敬——记得你们转身时的背影,以防护服作铠甲,用口罩作盾牌,迎战病毒;记得茫茫夜色中,省内各地的医护人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奔向目的地;记得医学院学生的请战书上,醒目的大字“让我去”,一笔笔急切的横撇竖捺,一个个刻入人心的红手印儿写满了决心;记得防护服里,包裹着看不见的眼神、看不见的心情、看不见的疲惫,却留下了一个个坚毅奋战的背影。

  记得2020年甘肃援助武汉抗击疫情时,一位父亲站在第一线,如今,防护服成了父女的接力棒,父亲说,“患者安危,责任比天;家国情怀,铭记心间”;记得隔离病区,面对病患,救治是责任、信心是黄金;记得那彻夜通明的白炽灯,口罩印在脸上的勒痕,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谢谢你们的医者仁心。

  虽然病毒隔离了空间,却没有阻断希望。危难面前,全省总动员,白衣执甲,为爱出征。他们冲在前面直面危险,正是他们,让我们能安居在家,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定心丸。

  他们是货车司机,为了运送生活物资,不顾自身安危,一次次将爱心与希望传递;他们是社区志愿者,一支支队伍,奔波在核酸检测现场和小区楼户之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管控、卡口值班值守,编织出“生命防护网”;他们每个人都有家,然而,在最危难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微笑是他们明亮的容颜,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正是他们的冲锋在前,勾画出防疫战线最亮丽的风景线,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疫情面前,无论男女老幼,不分医生干群,各自贡献,共同担当。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社会的安宁,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自觉投入战斗。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一个民族的精神与文明往往是在长久的历史中锻造而来的。我们看到了,面对肆虐的病毒疫情,有人选择了义无反顾,有人选择了奋不顾身,有人选择了昼夜兼程,有人选择了尽心尽责,有人选择了不负重托,有人选择了无悔无憾。一幅幅动人感人的画面,一张张沉静坚毅的面容,一天天信心勇气的累积,汇聚成中国人民至大阳刚的天地正气,汇聚成中华民族抗争不屈的伟大精神,也汇聚成了中华文明的勤勉自强与生生不息。

  相信在经过了这个深秋之后,人们走上喧哗热闹的街头,吃一碗牛肉面,逛一次中山桥。那时红装展现,古城明艳。而我的目光终与你深情相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