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住”

 2021/11/14/ 0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疫情袭来,李芬玉没有丝毫犹豫,从老家第一时间赶到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李芬玉是兰州市博物馆的一名职工。她是个认真的人,工作总要做到最细、最好。入户排查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挨家挨户询问做核酸检测的情况,劝导居民尽快做核酸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宣传劝导时,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防护措施;上门送出入证时,她逐楼逐层入户生怕漏掉一个;有些居民不在家,就早中晚反复爬楼梯去敲门,直到把出入证送到居民家里……

  在核酸检测点,无论冷风飕飕,还是大雪纷飞,她每天坚守八九个小时,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年纪大的老人,她手把手帮助他们注册信息,即便双手冻得有些僵硬,耐心和热情依然不减;所有群众做完核酸检测,又承担起小区值班“第一棒”的任务……大家纷纷赞扬她关键时刻能“豁得出,顶得住”。

  自10月21日参加志愿工作以来,李芬玉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20多天。

  在兰州,还有无数个“李芬玉”,以小我书写大爱,助力战“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