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功能康复方案印发

 2021/11/15/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王振华 郑访江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甘肃省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功能康复方案印发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振华 郑访江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11月13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患者功能康复方案(试行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突出新冠肺炎患者瘥后防复的中医“治未病”理念,加快恢复期患者康复,切实保障患者完全康复,提高生活质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八版修订方案和中国康复医学会专家共识,方案提出以改善患者心肺功能、提高体能、重建健康心理及生活方式为目标,在服用益肺健脾方、贞芪扶正颗粒、仁青芒觉颗粒(藏药)的基础上,重点从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心肺功能评定及呼吸功能训练,肌力、平衡、柔韧性评定及训练,心理、情绪评定及调理等方面提高日常生活质量的养生功法锻炼,同时对康复治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指导。

  针对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出现焦虑、抑郁、失眠、回避、食欲下降等心身反应,方案提出了有效舒缓压力、改善睡眠、调畅情志的正念减压疗法、经络推拿和耳穴按摩疗法,凸显中医特色优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