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警方捣毁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2021/11/15/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警方捣毁2个电诈犯罪洗钱团伙

电诈犯罪洗钱团伙落网。 兰州公安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两手抓,不断加强对“两卡”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日成功摧毁蛰居在本地为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涉卡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涉案银行卡10张、U盾1个、手机12部。

  11月11日,榆中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发现辖区王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的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工作。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快速研判分析、甄别筛选,发现一个以白某为首,王某、周某、冯某等人参与,利用自己名下银行卡,通过手机银行操作,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洗转涉案赃款的犯罪团伙。经分析研判,对8名涉案嫌疑人逐一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又发现以贾某为首的另一个4人组成的洗钱团伙,遂并案侦查,并增派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榆中县公安局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少的时机,迅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后,立即展开抓捕。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榆中县等地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王某、贾某、冯某、周某某等12人全部抓获。

  目前,白某、贾某等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某、王某某2人的违法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查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