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生活依旧笑逐颜开

 2021/11/15/ 09:14 来源:新甘肃 晓君

  晓君

  阳光十分明丽,笑靥荡漾在心底;黄叶或挂在枝头,或装扮大地;牛肉面的氤氲香气,黄河水的奔流不息。这一切,纵然稀松平常,却是那么令人惊喜。

  这几天,我们不断看到各种好的信息:甘肃已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先后有52位患者治愈出院;多个小区陆续解封;航班、列车逐步恢复;中小学线下教学时间确定;省内多地有序复工……经历了降温之后,季节回到了原本的样子;经历了疫情之后,日子又恢复了往常的节奏。11月中旬的陇原大地,依旧笑逐颜开。

  笑着,也要控制自己。好久不见的想念,小别重逢的惊喜,可以表达,却一定要有距离;戴口罩,并且常换口罩,洗手、消毒、通风,十分必要,特别要时刻牢记;各自办公,不要串门,少见面,工作不耽搁,心也会在一起;聚会、聚餐,还是再忍一忍吧,见或不见,情分都在那里。

  笑着,要心存感激。这次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有许多人付出了艰苦努力:从国家工作组,到兄弟省份,从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到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热心企业等,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执行有力、群策群力,甘肃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同甘共苦,情谊更浓。这份感激,要存于心底,在未来的每一天,相互温柔以待、春风化雨。

  笑着,要开足马力。20多天的暂停或放缓,不论哪个单位、企业,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我们获得了能力,也增强了耐力和定力。不纠结、不埋怨、不烦躁、不忧郁,如同一场马拉松,跑在路上的时候,慢几步、缓一会儿都不碍事,后面的路我们需要继续,要么拼尽全力,要么寻找机遇。

  生活依旧笑逐颜开。来,我们走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