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筑一座堡垒 守一方平安——甘肃省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2021/11/16/ 1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筑一座堡垒 守一方平安

——甘肃省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10月18日,疫情突袭我省,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随之而来,一场全省人民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在陇原大地展开,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打响。面对疫情,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危不惧、迅速行动,全院上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努力为全省人民织牢抗疫“防护网”。

  担当:精准务实,筑坚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省人民医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深度研判疫情形势,坚持系统谋划、科学部署。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甘肃省人民医院迅速响应,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下设的6个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新冠肺炎病例诊断、患者救治、院感防控、后勤保障、核酸检测、学生管理和新区分院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和就医环境,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甘肃省人民医院将医院3号楼整体紧急改造为发热门诊。一声令下,院感、基建、总务、设备和动力等各部门分工协作,按照国家发热门诊规范设置要求,连续昼夜施工改造,紧急增添车载移动CT等设备,72小时就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发热门诊侯诊处

  改造后的发热门诊配备有车载移动CT,设置标准诊室、核酸采集室、候诊室、治疗室、抢救室和数十间发热病区单间留观室等。投入使用后,有效降低了患者与患者、患者与医务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提高新冠肺炎早期诊断的能力,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同时还极大改善就诊环境,提升患者的就诊体验。

紧急改造

  与此同时,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也在第一时间根据《新冠肺炎救治“平疫结合”24小时转换应急预案》对住院部病区进行“三区两通道”改造、调配重症救治设备、开展全员培训与应急演练、完成病区标识标牌建设等工作,做好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区医院病区改造中

  自省内疫情发生以来,省人民医院不断完善院内各重点环节和岗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医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院全员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预检分诊强化就诊人员体温监测、健康出行码、通信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和流行病学史问询;进一步提升核酸检验能力和工作效率,做到“应检尽检”。

  从疫情开始至11月14日,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完成82637管、192653人次检测量;加强住院患者和陪员的全在院周期实时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对急诊、平诊、检查、手术患者实行不同管理模式,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同时及时做好医疗区各楼宇、楼层的消毒工作……通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各项医疗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省医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