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钢集团结对共建助力古浪县乡村振兴

 2021/11/18/ 17: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日前,酒钢集团公司安排基层党委与武威市古浪县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旨在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结对共建内容包括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体会,探索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的途径方法,坚定帮扶村发展的信心、决心;靠实党员学习教育,采取化整为零、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田间院落上党课、做宣教、答疑问,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文化水平;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帮助建设农村书屋、农村大舞台等,吸引群众参与有益的文娱活动;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发动有能力的村民外出务工,动员适龄青年进入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支持剩余劳动力接受实用技能培训,鼓励有技术的农户开展种植养殖,增加致富门路;加强党员群众信息沟通,全面宣传党和国家惠农利民政策,反映基层群众呼声需求,发布酒钢集团公司帮扶举措,做到政府政令、企业措施、群众愿望畅通无阻;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深入帮扶村党员和群众中,帮助谋划增收致富之路,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目前,按照一个党委联系一个帮扶村党支部要求,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机关、宏晟电热公司等10个基层党委分别与干城乡、横梁乡、新堡乡的10个帮扶村党支部建立了互帮、互学、共促、共进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