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加快打造公园城市

 2021/11/19/ 0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天

【微言】

加快打造公园城市

  兰 天

  公园城市理念的核心是变“城市中建公园”为“公园中建城市”,即依据城市资源、特点,建设不同类型的城市公园,形成规模广、类型多、层次丰富的城市公园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最终将城市建成“大公园”,让市民住进“公园”里,形成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公园城市美丽格局。

  临夏市立足“南山北塬、一水中流”的得天独厚条件,提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居宜学、宜商宜游公园城市的发展目标。今年以来,临夏市紧紧抓住公园城市“联‘园’涵养生态、塑‘城’美化生活、兴‘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建设的实质内涵,加快对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新模式的探索和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建设公园城市不是建设孤岛式的“城市公园”,而是对城市的公共绿地资源进行统筹管理和综合运用,以绿色为底色、以微地形为景观、以人文为特质、以街区为基础的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新型城市形态。同时,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优化“城市肌理”,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市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