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瓜州: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2021/11/19/ 0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朱丹丹 王鑫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组道路平整通畅,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开展了一场由“镇党委牵头、政府组织、各村(社区)负责、全民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镇上和村上的变化很大,不仅硬化了村组道路,设置了垃圾集中收集箱,还进行了户厕和电炕改造,生活越来越好。”瓜州县三道沟镇山水梁村村民赵金生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全面清理影响村容村貌的卫生死角,集中整治比较突出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建筑垃圾乱堆、禽畜乱放等现象。鼓励群众全面整治房前屋后及村巷的环境卫生,打造亮点,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

  “从源头治垃圾、治污水、治污染、治厕所、治陋习,确保干净、整洁的乡村人居环境,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党总支书记景兆明说。

  (朱丹丹 王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