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生产企业按下“快进键” 餐馆、商超、市场复业率达100%

 2021/11/19/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新区生产企业按下“快进键”

餐馆、商超、市场复业率达10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兰州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创造了“一例密接阳性即阻断、一个周期就复产”的佳绩,形成了“预警早、决策早、行动快、施策准、方案优、成本低、影响小、防疫好、恢复先”的兰州新区经验,为西部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快速恢复树立了新标杆。

  “动态化”管理 精确管控疫情发展

  多维度高效流调,精确溯源管控“重点人”。开展“常态化”排摸,严查严堵疫源和传播途径,对所有人员查来源、查路径、查接触、查体征、查去向,做到全登记、全检测、底数清、情况明。推行“动态化”管理,强化区域协同,加强健康出行码动态管控,对红码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分类实行集中隔离、居家监测、社区管控等措施。新区创造了“一例密接阳性即阻断、一个周期就复产”的战“疫”佳绩,为新区全面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率先恢复秩序 签约投资达千亿

  兰州新区党工委精准把控疫情变化,10月31日果断实施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管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疫情“紧急管控”到“有序恢复”“一个周期”解决,早于全省两周实现全恢复。

  11月8日起,新区除卡厅、网吧等聚集性场所外,道路交通恢复正常,农业主体、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正常生产,餐馆、商超、市场等复业率达100%,各类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职教园区各学校疫情期间不出校门、教育教学未间断。

  新区在前期洽谈的基础上,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园区疫情期间线上招商、网络洽谈,对接落地世界500强企业宝武集团投资41亿元的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世界500强海亮集团投资89亿元的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等“3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个,巨化集团、九江德福等5家行业龙头企业,纳泽生物、江苏金牛等10余家“小巨人”企业落户新区,两个月签约产业投资达千亿、产值超千亿、税收过百亿、就业上万人,打破全省近年来招商新纪录,实现招大招新历史性突破。

  民生为本 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兰州新区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将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兰州新区公交车、出租车、城际高铁等已全面恢复运营。此外,全区影院率先复业、餐饮企业恢复堂食、美发行业有序复工。新区在围绕民生的各个领域均走在全省疫情防控前列,创造了“预警早、决策早、行动快、施策准、方案优、成本低、影响小、防疫好、恢复先”的“新区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