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六类企业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2021/11/16/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兰州新区六类企业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全力支持新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新区进一步加大“以工代训”政策支持力度。

  据了解,以下六类企业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企业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各类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规模以上且独立核算的工业企业;2020年2月1日后被市人社局认定的困难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各类企业(新吸纳人员指2020年1月25日后企业新录用的人员);企业组织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

  对2020-2021年两年期间已享受过6个月“以工代训”补贴的各类企业,在2021年10月-12月期间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对2020-2021年两年期间未享受过“以工代训”补贴的各类企业,从2021年10月-12月间按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其余3个月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