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绝绝子”“yyds”2021年度热词了解一下!

 2021/11/19/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2021年终大盘点!2021快手年度热词新鲜出炉!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11月19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光明网、腾讯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快手、微博协办的“汉语盘点2021”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快手大数据研究院现场发布了以下10个2021快手年度热词。

  “原地过年”“疫苗接种”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疫情时期,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而作的不懈努力。

  “袁隆平”是袁隆平院士在5月22日离开了我们,享年91岁,快手相关短视频的评论区中,“袁老一路平安”不断刷屏。

  “河南挺住!”7月中下旬,暴雨突袭河南,汛情严重。灾害无情,人间有情,天南海北的人们以各种方式贡献力量,转发救灾信息、传播自救指南、捐赠救灾物资……

  “yyds”即“永远的神”,当代年轻人的赞美,从来不遮遮掩掩!

  “绝绝子”和“yyds”类似,多用于表达对某一事物的赞美和感叹,美食、穿搭、舞台表演……万物皆可“绝绝子”。

  “反诈”意识不断增强,与警官老陈欢乐的出圈息息相关,身穿制服与快手主播连麦,许多主播在“惊吓”后主动接力宣传反诈工作,号召他们的粉丝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东京奥运会”于7月23日开幕!世界的目光聚集于此,人们隔着屏幕加油喝彩。在这次奥运会中,中国拿下88块奖牌、38枚金牌。

  “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今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大年,中国航天事业正在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在浩瀚的太空中刷新“中国高度”。

  “建党百年”,举国欢庆,总结过往,砥砺前行7月1日这天,快手的网友们通过刺绣、剪纸、稻田作画、魔方作画、合唱等形式花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语言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年度热词如实反映着这一年来社会生活的变化,所有热词凝聚起来就是全体中华儿女2021年的共同记忆,对于每个个体而言,2021可能有不同的模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