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全力保供稳价促进复工复产

 2021/11/22/ 08:4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程小燕

强化市场监管 兜牢民生底线

我市全力保供稳价促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程小燕)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我市狠抓物资价格稳控,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筑牢市场监管维权网、保障网、保护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周检及入仓进口冷链食品每箱全检等规定,确保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到位。坚持人物同防和冷超共防,做到既精准高效又可追踪可溯源,确保重点产品、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及时开展消杀采样检测工作,10月18日以来,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入库冷链食品消杀7461件次,对市场流通环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场所)消杀15681次。

  我市加强预警监测,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确保“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测温扫码、异常信息及时报备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疫情防控‘哨点’示范药店”创建命名活动,全面落实“一餐一封签”、无接触配送等防控措施。10月18日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餐饮单位8950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1038家次。

  我市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市场整治,打击违法犯罪。积极协调商务、发展改革、农业农村等部门督促批发市场、农贸商超等重点企业,做好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调运储备,督促经营者依法做好主要民生商品和涉疫相关商品的明码标价,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向全市相关市场经营主体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按需购物,不抢购、不囤积。

  10月18日以来,除蔬菜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小幅波动外,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等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出现脱销、断档和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

  我市全面做好12315热线投诉举报工作,统计分析每日受理的投诉举报,为市场监管提供数据支持。针对全市消费市场焦点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安全警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商家自律守法经营。

  10月18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12315指挥调度系统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450件。其中,投诉299件、举报151件,已经办结281件。发布3批共10个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经营者以反面案例为戒,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