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疫情 促发展】张掖:温室大棚丰收忙

 2021/11/24/ 23: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杨红丽

种植户采摘已成熟的西葫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初冬的河西走廊,寒气逼人,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的温室大棚内却是绿意盎然,西红柿、茄子、西葫芦、茼蒿等蔬菜长势旺盛,生机勃勃。

  

打包蔬菜

  “农民不耕田,农机过冬眠,夏秋忙两季,一年闲半年。”这是过去农民一年劳作生活的真实写照。但如今,农民在秋天盘点丰收之后,又在冬天的蔬菜温棚里忙碌着,以往的“冬闲”正被“冬忙”替代。

  “今年冬天这批蔬菜长势很好,蔬菜品质和产量都高,今年收益应该会超过去年。”上秦镇春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龙说。

西葫芦长势喜人

  今年,上秦镇通过片区布局、设施建设、品质提升等措施,做大做强绿色蔬菜主导产业,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8万余亩,规划建设300座五代、六代智能日光温室和供港蔬菜基地,形成了布局合理、适度规模的特色产业发展集群,为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采摘荚豆

  走进党寨镇陈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日光温室大棚,透过阳光的掩映,一垄垄绿色蔬菜长势喜人,西红柿、黄瓜、荚豆、辣椒硕果累累,种植户王琴在大棚内忙碌着,采摘已成熟的蔬菜。

  为保证甘州区民众的“菜篮子”“肉盘子”不受新冠疫情影响,甘州区农业、畜牧、农机部门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部署农业生产工作,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一边主动应对疫情,一边提早着手,对春耕生产、日光温室蔬菜田间管理、农技服务、农资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农业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期间大棚运转正常,蔬菜基本供给本地各大超市、菜市场和配送给各封控小区,满足本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党寨镇把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同抓共谋,确保在筑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温室蔬菜管理。目前大棚内各类蔬菜长势良好,陆续成熟上市。“本想着受疫情影响,蔬菜销售可能会受阻,价格可能要低,没想到今年种的这几棚蔬菜还卖上了好价钱,多亏了政府给我们开通蔬菜销售绿色通道,蔬菜上市不但畅销,价格也不错。”王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