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到房产证了

 2021/11/25/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城关区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鑫亿城小区1667户居民要拿到房产证了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期待许久的房本终于要办下来了,这可是实实在在解决我们心头的大事。”兰州市城关区雁滩鑫亿城小区业主张立群说,她在这个小区居住已经10年了,房本一直没办下来。通过今年城关区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现在已经开始走核税程序,这让她看到了希望。

  城关区雁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蕾说:“目前鑫亿城小区1667户正在进行办证工作,下一步随着社区社工委联合物业单位、开发单位搭建共建平台,相信业主所盼所想的这件事能得到解决。我们也呼吁业主们关注自己的权益,提前准备身份证、房产买卖相关资料,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入户排摸,早日拿到房本。”甘肃英联嘉业物业公司经理袁子靖表示,物业公司积极配合政府进行排摸,与鑫亿城业主沟通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希望可以早日帮助业主办好房产证。

  据悉,雁北路街道有14处小区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均在推进办理中,其中鑫亿城、亚太国际公馆最具代表性。亚太国际公馆840户业主目前完成核税的有711户,已经有287户完成了办理工作,其他的也将按照应办尽办的原则推进办理。

  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获悉,城关区已全面启动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

  另外,为把这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实办好,城关区历史遗留“登记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联系,对拒不配合、拒不整改的申报单位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联合市级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惩戒,并纳入“信用城关”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