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城关警方连续破获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2021/11/25/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城关警方连续破获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推进会召开后,城关公安分局紧盯目标任务,近日连续破获2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

  案件一:1986年4月29日,田某在城关区兰州第一汽车运输公司院内与他人发生厮打,10日后死亡。案件发生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大量摸排走访查找嫌疑人,但受当时办案条件限制,案件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仔细查阅案卷,反复研判后发现包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审讯方案,并于11月23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包某。面对铁证,包某交代了其为泄私愤,用力踩踏死者头部,造成被害人颅脑闭合性损伤后致死的犯罪事实。目前,包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二:1999年8月2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刘某与被害人司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刘某持刀将司某捅伤并逃离现场,后司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由于受当时技术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专案组远赴湖北省,于11月24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抓获潜逃22年的命案积案逃犯刘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