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金塔 从融“合”到融“活”的转变

 2021/12/05/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金塔 从融“合”到融“活”的转变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金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塔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以创新思维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实现了县级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成功转变。

  绘好融合“同心圆”,让媒体平台“动”起来。金塔县融媒体中心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云”,建成集广播、电视、“两微一端”为一体的全媒体矩阵和新媒体中央厨房及大数据舆情汇聚系统,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多级放大”,形成了各平台整体联动、同“屏”共振的传播格局,推出的短视频《英雄归来》点击量突破1500万+、点赞量达到13万+。

  坚持树立“新思维”,让融媒产品“活”起来。中心一方面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抓内容创新求突破。大胆探索运用新媒体技术,围绕全县重大活动、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成就,推出一图看、微海报、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提升了资讯内容吸引力和传播力。

  做大媒体“朋友圈”,让传播时效“强”起来。积极与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央视移动客户端、央视频、新甘肃、视听甘肃、最酒泉等8个中央、省市新媒体平台加强合作、互联互通,与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结网联动,形成了强大的传播合力,助力金塔县胡杨林景区对外宣传,旅游人数逐年攀升,2020年共接待游客30万人以上,央视14次聚焦金塔县胡杨林。(金塔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