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平川区 着力打造全媒传播体系

 2021/12/05/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平川区 着力打造全媒传播体系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深入田间地头,让报道有深度、接地气。平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白银市平川区融媒体中心着力打造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积极探索“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综合功能,推动媒体从“相加”向“相融”转变,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起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投资600余万元,完成融媒体中心软件平台开发、业务用房等基础建设;加强“爱平川”客户端建设,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融入“全省一张网”。形成以“爱平川”客户端为主体,微博微信为两翼,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号、新甘肃、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平台为补充的一体联动全媒体新格局。

  平川区融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挖掘新闻资源,通过本土化“微传播”,生成了一批有思想、有深度、接地气的新闻产品,让基层的故事“上得来”,让党的声音“下得去”。中心推进“全媒体+社会治理”,开启“数据跑腿”服务新模式,建设大数据智慧平台,真正成为群众“指尖上的服务窗口”。

  目前,平川融媒“两微一端”粉丝量达“10万+”,新华社媒体号阅读量“5100万+”,新媒体各平台点击量“1000万+”,现场云直播近60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稿件播发累计7万条以上。2020年荣获“白银市网络传播工作先进集体”,平川区“学习强国”先进学习组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