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永昌 坚守“主阵地” 传播“好声音”

 2021/12/05/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永昌 坚守“主阵地” 传播“好声音”

永昌县融媒体记者在采访。永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永昌县融媒体中心通过跨界破圈,打好“融”字牌,建成了永昌县“媒体+政务+服务”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整合多个媒体平台资源,所有信息均实行“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立体式发布体系。根据不同时期的宣传重点,融媒体团队提前谋划,按照电视、广播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平台的传播特点,在采访第一线生产海报、H5、视频、图文、VR等多种形式的融媒产品,在各平台实现差异化发布,适应各平台受众的不同阅读习惯,达到了扩大影响力的目的。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组建专业宣传团队,打造了“张大妈”系列短视频品牌。记者编辑们自编自演制作的《永昌方言微短剧:张大妈老来享“新”福》,点击量超过400万人次。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在服务上下功夫,形成了“媒体+政务+服务”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把全县各乡镇、部门、社区除“掌上办”以外的其他政务新媒体整合到“爱永昌”APP平台,实现全县政务新媒体规范有序发展、常态监管、优质运维。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利用好全县的资源,发挥好中心在全县舆论宣传的主阵地的作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全面做强舆论宣传的主战场。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