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开通运营

 2021/12/06/ 0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刘健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开通运营

  12月5日,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96次列车缓缓驶入山丹马场站。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超

  每日甘肃网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刘健)12月5日上午10时29分,随着嘉峪关南至西安北D2696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山丹马场站,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的高铁客运站——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通运营。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动车组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后续每日将有8趟动车组列车在山丹马场站停靠。山丹马场客运站的投运将大大缩短兰州至山丹马场的时间,对山丹马场的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有力支持。

  山丹马场站是兰新高铁线上的最高点,平均海拔36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5℃左右,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80%。原来是一个三等越行站,主要为兰新高铁列车安全正点通过军马场站至浩门站区间7座祁连山隧道群保驾护航,后经审批后改扩建为客运站。山丹马场站客运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站房造型采用“山”字形,意为祁连山和焉支山,车站规模为2站4线。自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以来,中铁二十一局参建员工克服高寒多雨雪、道路运输不便、临近既有线施工场地狭小、时间受限等诸多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完成站房、站台、雨棚、通道等全部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