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将设计技术交底贯穿于整个建设过程——记桑园子黄河大桥2021年设计与施工技术交流会

 2021/12/06/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日,交设股份组织桥梁技术研究所、BIM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前往桑园子黄河大桥项目,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并参与了凊傅家项目办组织的桑园子黄河大桥2021年度设计与施工技术交流会。

  桑园子黄河大桥为双向八车道四塔三跨半漂浮体系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大桥在设计阶段充分利用BIM+GIS技术与传统设计相融合,实现设计数据的可视化传递。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BIM、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实行“BIM+全寿命健康监测+工区信息化管理+无人机”四合一智能化管控。

  此次交流会,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围绕优化设计施工图纸和方案、BIM技术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的应用、涉及专利及预埋件和斜拉索安装细节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针对目前工程设计与施工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研究出可行性解决方案。会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想法与思路,拓宽技术思路,拓展技术维度,与时俱进,凝聚共识。

  由于设计与施工之间存在理论和实践的差异,为了使施工方准确把握设计意图,在桑园子黄河大桥的建设工程中,交设股份一直秉持“将设计交底贯穿于整个建设工程”的服务宗旨,对设计与施工不吻合或设计中隐含的技术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以建设单位目标节点需求为主导,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与项目建设各方形成联动计划,有效促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钱慧 张春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