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典型为榜样 提升兰州新区消防业务水平

 2021/12/07/ 2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近年来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培养培树、平台搭建、示范引领,逐步构建打造了以中川特勤站站长刘学法同志为代表的全省消防救援系统内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战队——“学法战队”。

学法战队。

  刘学法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川特勤站站长2018年7月22日,在转移一位患有心脏病且腿脚不便的老人时,面对难以跨越的深水渠,刘学法以身躯作“桥”,让老人踩在他的背上安全渡过水渠。“背桥”视频迅速在网络上传播,经各大媒体报道,刘学法救援事迹感动网友,他也了全体消防指战员争相学习的榜样“名人”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川特勤站站长刘学法荣获“陇原十大忠诚消防卫士”称号。(左四)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姜勇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是无限的。“学法战队”是以队里“名人”刘学法命名成立的战队,按照救援业务的不同下设绳索救援、化工救援、水域救援、地震救援、抢险救援和通信救援6个小分队,这有力助推了消防指战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充分激发了支队广大指战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同时,支队党委为了充分发挥“学法战队”的带头作用和模范效能,不断提升带动队伍整体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锻造“专业精准、科学高效”的能力素质,特地在中川特勤站执勤训练楼建设打造“学法战队工作室”,“学法战队”的7名同志担任业务教员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拳头力量,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消防技能训练。

  新区支队培树打造“学法战队”专业作战人员,是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方式方法和高效的队伍管理工作,更是积极响应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以及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学法战队”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广大指战员钻研业务技能、苦练打赢本领,以强有力的担当、专业化的力量,在应急救援任务处置中当好“国家队和主力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