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举行“法院开放日”

 2021/12/09/ 17: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体验今天我是“大法官”。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职工、和诚路小学师生等共计50余名各界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新气象、新变化。

小学生参观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活动中心。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和党建活动中心,了解了法院的各项措施和“一站式”诉讼服务的工作流程及便民利民新举措。在科技审判法庭,刑庭青年干警文思远为大家介绍了庭审流程、法袍、法槌的象征和意义,并让大家穿上法袍坐到审判席,在实践参与中增长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提高宪法法律意识。

  和诚路小学五年级学生代西贝说:“很荣幸有机会能来参观法院,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神圣和不可侵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观看原创微电影《较量》、微视频《传承》。

  福民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王梦娅说:“通过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感受到了法院工作的透明与公开,也感受到了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