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2021/12/09/ 09: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 彭蓉 赵启飞

铁路走行线跨长城大桥钢拱架实现合龙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 彭蓉 赵启飞)12月6日,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跨长城大桥钢拱架顺利实现合龙,对建成投运迈出关键性一步,这标志着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作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该跨长城大桥是为了保护国家重点文物明长城遗址整体风貌修建,桥梁全长141m,实行两端双向拼接合龙架设。

铁路走行线跨长城大桥钢拱架实现合龙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是武威国际陆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陆港进出口货物运输由武威南至陆港短驳问题,将打通武威国际陆港进出口货物“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

  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华澳地铁公司代建的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总投资6.29亿元,规划从干武铁路线园墩车站接轨,引入2.18公里铁路走行线至新建集装箱场站,主要建设园墩车站站改工程、走行线工程和集装箱场站工程,配套建设机务、车辆、电气化等附属工程。为加快项目推进,华澳地铁公司前期积极与武威市政府及建设单位进行多次商谈,会同陆港管委会、武威国投公司等多家单位协调配合,全力推行“代建+全过程咨询+监测检测”的涉铁工程管理模式。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项目“指挥长”负责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开工的难点、堵点,倒排工期,健全项目“作战图”,促成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形成运力,达到专用线通车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