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捡到九千元送还失主 天水这位中学生拾金不昧好样的

 2021/12/13/ 08:5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姬旺芳

九千元送还失主

中学生拾金不昧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姬旺芳

  捡到9000多元现金,你会怎么处理?秦州区大门中学学生李帅的选择是积极寻找失主。

  12月7日13时许,秦州区大门中学七年级三班学生李帅在上学路上,路过大门朝阳观舞台院时,看到路上有一沓钱币,他捡起后清点了一下大概9000多元钱。在碰到他们学校另外3名同学后,4人就在路上等了近30分钟失主,直到快上课时,未等到失主的4人商议决定将钱交给老师。

  到学校后,李帅第一时间把钱交给了班主任袁清选老师,袁清选向李帅详细询问了捡钱的经过,并到现场进行查看,回来后他把李帅捡钱的事情编发成微信,发给大门镇干部,让大家积极帮忙转发,尽快找到失主。

  微信发出去后,8日早上就来了一位失主——秦州区天水镇胡家沟村村民苏小林。据其说,7日早上他和妻子去大门镇赶集,掏东西时不小心把口袋里的9000多元钱掉在了地上,直到晚上回家后才发现。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连夜跑到大门镇找了一圈但什么也没找到。恰好手机没电了,便在一个朋友家里充电时,朋友问他这么晚来有什么事?他就把丢钱的事告知了朋友。就在返回家的路上,他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在大门中学学校微信群里看到有学生捡到钱的事。第二天一大早,苏小林便来到大门中学询问详细情况,经核实正是他丢的钱。

  9000多元失而复得,苏小林别提有多高兴了,为了感谢李帅同学,苏小林告诉记者,他最近要去学校,给这名拾金不昧的同学送上锦旗及感谢信,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12月9日,袁清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夸赞:“李帅等同学面对大额金钱不动心,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去学习,希望拾金不昧的美德在我们学校继续发扬光大,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