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税务:缓税“暖流”助中小微企业渡“寒冬”

 2021/12/14/ 21: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兰天 通讯员 马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通讯员 马榕

  “我们正准备申报所属期10月份的增值税及附加,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对我们进行了延缓缴纳税费的提醒并就如何进行延缓缴纳税费进行了辅导。”近日,永靖县明辉商砼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玉明正在为报税发愁时,税务局及时送来了好消息。

  随着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的落实,临夏州税务局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策落实,快速筛选符合延缓条件名单,运用税企交流群、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助力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所属期10月份税费的延缓缴纳申请,延缓缴纳税费5万余元,可延缓至2022年2月,切实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施玉明说。

  为确保政策精准直达、落地见效,使纳税人详细了解缓税优惠政策,临夏州税务局通过制作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上门宣传辅导,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甘肃省古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也是税收惠企政策的收益企业之一,缓税政策让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艳十分振奋。“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回笼缓慢、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这次缓税政策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使得公司缓缴增值税、消费税、城建税等税款约253万元,使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截至11月底,临夏州共为115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请办理缓征税款约1107万元,为临夏中小微企“缓”出了信心,“暖”出了生机。

  对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税收缓缴的优惠政策能够不断增强企业自身的发展动力和创新能力。“我们税务系统将积极促使企业用好用足这项税收优惠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临夏州税务局副局长李旭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